做互联网推广前必须熟知的行业术语有哪些

核心提示一、广告相关专业名词1.Ad network 广告平台/广告网络 关键功能是整合了网站所提供的广告位资源,使其满足广告主投放广告的需求。2.Ad Exchange 广告交易平台广告交易平台是一个技术平台,在众多的广告网络提供的流量的基础上

一、广告相关术语

1.广告平台/网络

关键功能是整合网站提供的广告位资源,使其满足广告主的广告需求。

2.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

广告平台是一个技术平台,在众多广告网络提供的流量基础上进行竞价。

3.RTB实时竞价

相对于传统的PPC广告,CPM广告,CPC广告,月平,日平等。RTB是根据每个广告的曝光率来竞价的。

4.4的需求端。DSP广告商

为广告主提供横跨竞价市场、平台、终端的程序化广告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分析,实现基于受众的精准投放。

5.DMP数据管理平台

数据管理平台可以帮助参与广告库存买卖的各方管理他们的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发回数据或将定制的数据转移到一个平台,以便更好地定位。

6.程序化购买

是指通过数字平台,代表广告主自动购买广告媒体的过程。相比之下,是传统的人力采购方式。程序化购买的实现通常依赖于需求端平台DSP和广告交换平台。包括RTB实时竞价模式和非RTB非实时竞价模式。

7.PMP私人市场

它是将传统的私人交易模式与程序化广告的工作模式相结合的一种新的互联网广告交易形式。广告主提前购买或预留广告位,获取优质流量,然后程序化管理这些流量的广告投放,让受众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广告。

7.PDB私人程序化购买

简单来说,广告主通过PDB私下购买媒体后,可以通过DSP进行投放。当然,PDB并不适合所有人,这个体量大、市场大的品牌可能更适合PDB。

8.优质存货,优质资源

像各门户网站第一版的新闻页面是广告主争夺的主要阵地。如新浪微博首页banner

9.冗余资源剩余库存

长尾流量小的页面上的广告位,比如小游戏网站点击进入某个页面后的广告位。

10.关键路径法(Critical Path Method)

按照应用广告的千次展示计费,每千人成本=×1000;

11.中国共产党

为应用程序广告的每次点击付费。

12.官方认可的专业会计师组织的成员

每次激活的成本。目前在移动端,大部分是结算到激活,也有一部分是注册结算。

13.每秒字符数

按销售额支付,以分割方式结算。

14.运费付至·....(carriage paid to...的缩写)

也就是按照展会的持续时间来收费,这个时间可能是天/周/月/季/年。

15.指挥车

每次访问的成本,较少使用。

16.消费品价格指数

每次安装都要收费。

17.接触势差(Contact Potential Difference的缩写)

CPD的意思是按下载付费,成本=实际下载量*下载单价。

18.横幅横幅图像模式

19.间歇屏幕广告

20.本土广告,本土广告

二、操作相关专业词汇

AARRR

对应这个移动应用生命周期中的五个重要环节:获取用户、增加活跃度、增加留存率、获取收益、自传播。

DNU日新增用户数

每天激活/注册的用户数量。也可以说是激活或者注册,看你自己的定义了。

CAC用户获取成本

CPC用户获取成本

=推广成本/有效新用户

注册转换率

=最终注册为用户/访问某个频道的总人数

DAU的每日活跃用户

打开每天使用产品的用户数量。

WAU一周的活跃用户数

最近一周开始使用产品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计算。

MAU每月活跃用户

最近一个月登录应用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

DEC每天的参与次数

对于游戏来说,用户使用手机游戏算作一次参与,每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参与游戏的总次数。

DAOT/AT活跃用户的平均每日在线时间。

即:每天总在线时间/每天活跃用户数。通用精密计算公司:AT=ACU*24/DAU

DAU每日活跃用户数

MAU月活,月活跃用户数

用户留存率

在统计的时间间隔内,将统计后续不同时期新用户的启动和使用情况。

1/3/7/30保留率下一次/第三次/第七次/每月保留率

第二天/第三天/第七天/第三十天开始的新增用户数占新增用户的比例。留存率需要长期跟踪,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为30天、60天或90天。

用户流失

在统计的时间间隔内,用户在不同的时间离开产品。

1日流失率

每天使用产品,但未来七天内不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的比例。这个定义可以根据需要延长观测长度。

7天流失率周损失率

上周使用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活跃用户的百分比。

第30天流失率月损失率

上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月活跃用户的比例。

MPR每月付款率

在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量。计算公司:MPR=APA/

其中APA是每月付费用户的数量。

APA活跃付费用户数量

统计时间间隔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量。一般以月计量。如果按月计算,有如下关系:APA=MAU*MPR其中MAU是月活跃用户数,MPR是月付费率。

ARPU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

统计时间间隔内活跃用户在产品上产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量。

ARPU=收入/用户数量

月度ARPU=收入/MAU

计算方法: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月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

ARPPU用户人均收入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量。

ARPPU=收入/付费用户数量

月度ARPPU=收入/APA

使用期限

通常,平均值是针对用户第一次参与游戏和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计算的。

LTV生命周期价值

在用户生命周期内游戏产生的总收入。它可以被视为一个长期积累的ARPU值。

计算方法: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

LTV=ARPU*LT

这是生命时间,也就是生命周期。按月统计,即玩家平均在游戏中停留的月数。

例如,一个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同时在线用户的最大数量

ACU同时在线用户的平均数量

新用户转化率

根据渠道,点击->安装->注册->登录

K因子:K因子

k因子=感染率*转化率

转化率:感染后向新用户转化的速率。

感染率:每个用户发出邀请的次数,一般取平均值。

如果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快速增长;

若K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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