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我自己是做拼多多运营出身,也曾经做过很多的类目以及较为知名的童装品牌。现在出来做自己的事业,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如果觉得还不错的话,可以支持一下我哦!!!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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雷军曾经不止一次的澄清自己说的“
飞猪理论”
:任何人在任何领域成功,都需要一万小时苦练,如果没有基本功,空谈飞猪才是机会主义者。在电商行业内更是如此,当你观察一百家成功店铺之后你就会发现,根本没有一家店铺是靠运气存活至今的。
一、数据化运营是店铺运营之根基
我们在做店铺的时候会发现,同样的商品人家卖的很好,你费心费力还不如人家卖的一半,于是自己开始琢磨这不好,那不好。如果你把你店铺数据化,你就会发现其中的奥秘所在。要想数据化,就必学牢记一下名词:
-----店铺相关
访客数:进店人数;
浏览量: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
转化率: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
客单价: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
访问深度: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
SKU:产品的具体规格,例如白色大码、白色小码等;
拼多多店铺DSR: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
访客价值: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
访客利润: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
-----推广相关
质量分: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点击率越高,得分越高;
资源位/展现位:产品的流量入口,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爱逛街精选第一位;

曝光量: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又称展现量;
点击率: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则点击率为10%;
点击单价: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
投入产出比:一般指投入产出比,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卖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千次展现成本: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
人群画像: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
以下是我们拼多多店铺基础运营的五个阶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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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分析市场数据,判断自身
首先我们在做店铺之前需要先分析市场竞品数据,包括日销,成本等,以此来对比我们自身的产品有没有优势存活空间有多少?
三、产品规划,内功优化
我们确定好产品之后,要先规划一下,可以根据目标人群规划,也可以根据,然后就是自己店铺的装修,商品详情的主图优化,包括自己商品的属性,商品评价,商品销量等,目的就是为了引流进来之后可以得到最大化的转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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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通过推广或者活动打爆产品
我相信只要前面的你严格执行了,很多商家担心的dsr,报不上活动等等问题,根本就不在话下,当然了也不是说我们就可以躺着赚钱了。
推广我们依然需要去做,我们要通过推广去积累数据,去更进一步的优化调整自身的产品,通过数据分析去更精准的划分人群,在配合活动力度,直接就可以打爆产品。
不管你用什么方式,记住用最小的付出,换取最大的产出。
五、后期爆款维护,日常运营,新品接力

记录产品反馈的数据,分析阶段目标完成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根据已有数据分析计划完成进度,对比实时情况进行调整。规划只能是主线,实际执行肯定会出现偏差,如果出现思路错误务必及时调整。
每天关注爆款的流量和转化率情况,无论是产品数据或推广数据,务必完整保留,监控全店产值,让店铺处于良性循环中。
目的:统计和分析数据的行为可以清晰判断自己打造爆款的关键点,用于举一反三!
六、
维护售后,强化CRM
最后这一步,我们主要是为了提高客户的粘性,更好的获取自然流量,降低我们的推广费用。
我知道有很多的朋友可能会说,说的简单做起来就很难,我只能告诉你,做店铺需要学习,需要积累经验,需要一万小时,千锤百炼才能出深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