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工者解答各种问题,讲述工厂的是是非非,与打工者一起探讨生存之道,本人打工者一名,写作不容易欢迎关注!

“大家都说今年做实体店生意是最难做的一年。如果今年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明年更难做”这是一名做实体店生意的老板说的一句话。

老板是一名做餐饮的小老板,老板表示因为今年疫情反复无常,所以生意特别难做,人少的可怜,旁边很多店铺都转让了,但是半年过去了也没转让出去。
越来越多实体店,打出了旺铺转让的信息,在一二线城市。店铺转让出去还可以拿到十几万的转让费,当实体店生意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换回最后的转让费,然后打包回家。
打工者:现在实体店能开下去才有鬼,996好不容易周末休息,累得和狗似的只想在家补觉,逛个头的街。 需要买东西的时候就只能网购了。我知道有时候线下打折比线上还便宜,但是我没空天天去逛街保证自己正好遇到折扣。说真的一个月能逛一次,对我来说都很奢侈了。
打工者:三大原因,房租涨价,十年前1500现在4500。不涨价1500怎么都开得下去。二电商,三新楼盘店铺多了,生意平均分了。15年前我租门面房,年租金25万,一年下来还能赚30多万,现在房租一年20万,我还亏钱,是电商害了实体店
打工者:想起刚出来上班那几年,每到休息约上三五好友知己到广州上下九,北京路步步行街逛街,那时街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购物的乐趣,满载而归的笑容,给人一种亲切,活力,繁荣的感觉,怀念呀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加入圈子,了解更多工厂趣闻,免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