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不迷茫的一年,四十。对我来说,也是一波三折的一年!
从某高校辞职,告别五年的教学生涯!其实并不可惜。毕竟是民办院校,也是企业化管理,待遇一般。这五年,说轻松还挺轻松,很自由。课后除了开会填表,基本上想干嘛就干嘛。假设也很累。一周至少24节课,还要备课,批改作业,发试卷,阅卷,监考等等。这五年来,我付出了很多,比如最宝贵的时间,声音也变得嘶哑,头发也在这五年里突然变白。当然也有收获。在五年的教学经历中,我获得了大学教师资格证、大学讲师证、SYB创业培训师证、优秀课程荣誉证书、科研项目荣誉证书等。也是在这五年里,我开始在周末做培训机构的兼职,教师资格证,几门专业课的自学证,也在企业做过几次简单的培训。今年我选择了辞职回公司做一名朝九晚六的上班族。

来到公司,发现不仅学校和科研院所要看职称,公司也要看各种考证。公司鼓励员工办理各种证书,免费提供教材和各种学习资料,报销报名费,然后证书与证书使用费挂钩。听起来很棒,不是吗?以前那个学校没有这种福利。所以最近也在考虑多考一些证书。虽然现在有一些证书,但是在科研、教育等领域,来企业感觉含金量真的不高,更别说多一个证书,多一条路,多一份收入了吧?只是为了拿到一个能挣钱的证书,学习充电,还是要准备考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

但是今天听同事说,这些含金量很高的证书都不好考,因为要么受专业限制,要么难度大,有的一旦建档注册就没有资格报考了。有些简单的考试没有利润,但是难的有挑战性,尤其对我来说,我四十岁了,记忆力可能和以前不一样了。记这么多知识点会不会很难?
今天听张老师的课,谈到了备考,说有时候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但是理解力会好一些,不用因为年纪大而担心。另外她还说现在大家都很忙,所以她会找各种理由说自己没时间复习,听课,刷题。她说,说到学习,你说没时间就没时间,闲着就有时间学习,忙着就有时间学习。我觉得这句话太有道理了!就像有人说的:时间就像挤牛奶。挤一挤就有了!
这些年来,我也做了很多培训和讲座。其实我也不知道真正的考试怎么考!简直有点纸上谈兵!所以,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准备考试!有几个证,都是要在未来几年或者几年以后才能拿到的。毕竟有些经过检验的证书可能会受益几十年,甚至是退休以后。比如很多有高级职称或者证书含金量很高的退休老人,光是挂证书就能赚很多钱!
以后除了分享一些培训和考试技巧,还会继续分享一些学习和考试内容,进度,经验等。目前备考首先是咨询工程师考试,然后会考虑环境工程师或者环评证。在这里,我将记录学习、复习、考证的过程,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