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单电源供电的放大器必须要有参考电压?求大虾解答!谢谢!

核心提示放大器通常把地做为参考电压,但对于有正负输入输出时,单电源就不能象双电源那样可以负输入和负输出,要把基准零点抬高,因此,需要有一个被平移的参考电压作为零点。如果是单向正输入和输出是不需要参考电压的测量物体的长度要用卷尺,精确测量要用游标卡尺

放大器通常把地做为参考电压,但对于有正负输入输出时,单电源就不能象双电源那样可以负输入和负输出,要把基准零点抬高,因此,需要有一个被平移的参考电压作为零点。如果是单向正输入和输出是不需要参考电压的

测量物体的长度要用卷尺,精确测量要用游标卡尺,同理,ADC

测量电压也要有标准电压做基准。

如八位并行比较型

ADC

,把参考电压均分为

256

层,就好像卷尺的刻度,输入的待测电压与哪一个分层相等,数值就知道了。

 
友情链接
鄂ICP备19019357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