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领导,亲戚,同事。问:我会给你这份工作。为什么不好好做呢?我把它留给你,你不担心吗?我会给你一个计划。你看了觉得挺好的。你认为你应该把它给谁?我们都知道沟通很重要。这种重要性如何体现?从我们专业人士的角度来看,其实很多工作不是专门给人做的,而是给机器做的。因此,这项工作不是由人来做,而是由机器来做。人为什么要和机器交流而不是直接给?有人说机器懒得和人交流。

事情还是要机器来做,但是对机器来说,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必须给机器一个有效沟通的渠道和平台。在这方面,沟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往往不清楚自己的任务。那么,我们应该把工作交给谁呢?我们应该把它给谁?很多基层岗位,尤其是一线工作的岗位,往往不知道如何与他人沟通。我们对自己的岗位不熟悉,往往对交流的人有更高的要求。而且一定不能和机器交流,因为这是非常粗暴的人为干预。沟通是非常必要的,而有效的沟通,需要把自己的精力和体力花在沟通的对象身上。这样的交流如何实现?沟通的本质是高效的沟通。怎么才能称之为高效沟通?让我们的交流伙伴成为我们的朋友。
交流需要我们给它足够的安全感。如果我们不信任人,不与人高效沟通,沟通效率必然下降。更有甚者,沟通对象会不断告诉我们,这不是我们要找的,所以沟通往往变成了自说自话。交流对象变成我们不重要的角落后,交流就变成了更重要的角落。我们能否提高沟通技巧,给予机器更大的信任和尊重?在实际情况中,我认为与人交流一定要以交流对象的感受为基础。沟通是相互的:人与人之间要主动交流彼此的想法和感受。沟通对象要主动回应沟通对象的主动沟通。
我们可以在沟通之前,先列出与我们沟通的人的感受。要守纪律。这个时候,大家首先要把交流对象的情绪、思想、心理、感受罗列出来。然后把这些具体问题考虑清楚,怎么说,怎么听,怎么用语言,怎么表达,怎么听,怎么提问,怎么问出一个好问题。这完全取决于对方的感受。这些问题都应该由对方来决定。我经常要和一些经理讨论。很多管理者,尤其是女性管理者,不愿意面对自己的下属、员工和客户。他们有自己的私心,在打感情牌。也就是说,我们只看自己的利益。你好,我很好。大家好。他们要么会把下属、员工、客户贬低到一无是处,要么会把员工、客户夸到一无是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