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核心提示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这周就不讲电商行业的一些知识了,就讲一讲我们在职场上的事。这不是马上双11了,很多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小伙伴现在就开始着急了,想着在双11之前尽快找到一份工作,好在双11的时候多赚一些提成。其实有不少小伙伴之前都有找我聊

朋友们好,这周我就不说一些电商行业的知识了。来说说我们的职场工作吧。

马上就不是双11了。很多目前还没找到工作的朋友现在都很焦虑,想着在双11之前尽快找到工作,这样在双11的时候就能多赚点佣金。

其实之前也有很多朋友跟我聊过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说的最多的就是“你是想做一个好的客服还是好的运营?”客服的未来如何?会不会太难操作”?

实际上,我想让你想想你的工作是为了什么。

除了获得经济奖励,还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你的意思是吃饱穿暖吗?是为了不让自己饿死吗?我相信,这个社会就算不行了,也不会饿死,不会过穷日子,不会上街乞讨。

工作除了挣钱保证生活质量,还有自己的提升,成长,学习空,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

我相信道理大家都懂,但是不倒是不会同意的。

松懈

找工作时你更看重什么?多少钱?少?离家近?

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心理定位一定要准。不要以为钱多东西少离家近是笑话。如果你有这个条件和能力,就按照你想要的目标去找吧。你不用听别人的意见,因为别人根本不了解你。

不要因为几次面试受挫就怀疑自己,降低求职标准。

别人能怀疑你,那是因为别人根本不了解你,你自己也不能怀疑自己。如果你怀疑自己,那么别人说的就是对的。

找工作,坚持自己的目标。我想要多少薪水?我想去哪里?这家公司能给我带来哪些提升和帮助?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如果你敢这么想,你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能给公司带来收益。

既然你敢这么想,那就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找就好,不要因为一两次失败就怀疑自己。如果有,请再读一遍我的文章。

目标

事实上,我并不缺少有经验、有能力的朋友。为什么在她眼里找工作这么难?要我说的话,之前太顺利了,顺利到没去面试,没找好工作,在公司干了几年,走了之后又出来找工作,突然有点怀疑自己了。

我有能力,必然会要求下一份工作的待遇,环境,便利,福利,学习,晋升。但是经过一系列的面试,总会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总会有不如前任雇主的地方。

其实我的看法是无所谓。好工作不晚。总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至少在你心里,你不会认为这份工作是“临时”的。临时的工作只会让你不断想逃离这个职位。工作中不能主动学习和提高,因为这不是你想要的工作。找临时工作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工作的意义不仅仅是赚钱,而是在你接触到新的工作后,开拓你的视野,带给你更深的体验,让你未来的职业生涯和工作能力有更大的突破。这就是工作存在的意义。如果是临时工作,这些你都不会觉得。你只能感受到无尽的压力,总想逃避。....

当然,我说的可能有些夸张,但事实是,你无法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也很难在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上有所创新。你很难在工作之余主动完成一件事,失去对工作的热爱,那你还能保留什么?

会反映

不要满足于一份工作,慢慢找。

其实找工作的时候,最难的是那些有能力却没有大作为的人,有野心却做不出成绩的人。

我看不起自己的工作,别人却看不起我的工作。....

刚做了半年客服主管,然后做了将近半年客服主管的时候裸辞出来了。当时想找一份客服主管的工作,总是自鸣得意的认为自己的能力足够了,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雄心勃勃,却得不到什么结果。

我参加了许多面试,但我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甚至我去打印简历的时候,都不好意思一直去同一个店,一次打20份,三天一次。各大招聘网站的预览记录都显示999+。那时候找工作真的不容易,天气又热,好几次都差点跳不出脑海。我想过要不要算了。找个组长的工作挺好的。我们不要捡起来。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两次面试,一次是针对一个珠宝行业,碰巧面试我的人是老乡,和我聊了很多。简而言之就是说他从客服到运营到最后的运营总监用了八年时间,而我出去工作找到客服主管这个职位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也就是说我需要安定下来,不能心急,让我好好回复。如果我觉得真的合适,我可以去他那里工作。其实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怀疑过自己。最终,我没有去他那里,因为我相信,靠自己的实力可以得到认可,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不是靠同乡的情谊。

第二次面试是我主动推广自己上门面试,因为平台里面试周期太长,有的要等好几天。没事干的时候觉得自己太颓废了。当我看到所有条件都令人满意,符合职位要求,我就拿着简历按照平台里的地址上门面试。我坐地铁去面试公司的时候,居然没上班,等了半个小时。等大家陆续开始上班,我拿着简历去前台说:“我是来面试客服主管的。”前台看了一眼我的简历,直接还给了我,说:“我们这里客服比你大,你管不了。”最后,我将不得不无耻地离开。

我举这两个例子的意思是,别人可以否认,过程可能很艰难,但是你要遇到这些事情。不这样怎么成长?

人到80岁从来不摔倒是好事,跌到80岁还能独立站起来也是好事。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就看自己怎么调整心态了。

直腰

总结:工作只是一个过程,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这个公司的福利待遇再好,工资待遇再好,退休之前都不能在这里工作。

工作的工资只是保证基本的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这份工作能给你带来的成长和提升。在这份工作中能学到哪些新知识,开阔视野?你能在这份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吗?如果最后做了这份工作,能给下一份工作带来更高的回报和更多的自信吗?

感谢阅读,有收获请给我点个赞让我知道~

 
友情链接
鄂ICP备19019357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