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积极寻找美国以外的农产品替代性市场吗?

核心提示2018年8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美方7月6日公布的第一轮加征关税产品(340亿美元)目录中,不包括我出口农产品。美方7月10日公布的第二轮加征关税产品(2000亿美元)目录中,包括我绝大多数出口美国的水产品和果蔬产品。在水产

2018年8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美方7月6日公布的第一轮加征关税产品(340亿美元)目录中,不包括我出口农产品。美方7月10日公布的第二轮加征关税产品(2000亿美元)目录中,包括我绝大多数出口美国的水产品和果蔬产品。

在水产品方面,美国是我第二大水产品出口市场,2017年我对美出口水产品分别占我水产品出口总量的12.8%、出口总额的15.2%。水产品是我输美主要农产品,出口额占我输美农产品总额的42%。美2000亿美元商品清单涵盖我全部输美水产品(对虾、金枪鱼、鳟鱼、鲇鱼、比目鱼、罗非鱼、海鲈、鳕鱼、鳗鱼、螃蟹、龙虾、生蚝、扇贝、贻贝等产品及相关制品)。

韩俊说,这些产品我对美出口额较高,对美出口依存度较高,特别是罗非鱼、虾类、蟹类、贝类等产品,短期内难以找到其他替代市场,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生产者积极开拓国际替代市场,加强打击走私力度,引导调整养殖品种结构,便利国内流通销售,扩大国内消费,将所受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果蔬产品方面,美国是我第五大蔬菜出口市场和第三大水果出口市场,2017年我蔬菜和水果对美出口额分别为10.7亿美元和7.7亿美元,分别占我输美农产品总额16.4%和11.7%,占我蔬菜、水果出口总额6.9%和10.9%。美公布的加征关税清单有超过200种的果蔬产品,涵盖我对美出口93%的蔬菜产品和99%的水果产品。预计征税将对相关果农、菜农的收入和就业产生一定影响。

韩俊表示,考虑到国内消费吸纳能力较强,且今年以来国内果蔬产品价格普遍走低,此次美加征关税对我果蔬产品出口的实际影响还有待观察。下一步,我们将一方面从生产端提高果蔬产品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拓展国内消费市场;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农产品出口渠道,加大果蔬产品等优势农产品出口促进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

韩俊认为,当前,我国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需要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加快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后,该出口的要尽力出口,该进口的要主动进口,这是我们明确的政策导向。农业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是符合我国农业发展方向的正确选择,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有序扩大农业对外开放。

科学家现在倡导,用蓝色食品养活世界,蓝色食品有哪些?

一项研究说明,提升蓝色食品产量,有希望提升食品消费和改进饮食搭配,这儿的蓝色食品就是指谈水和海洋资源中的绿色植物.动物和藻类植物。

生物学家发觉,以各种各样营养元素(omega-3.维生素D和维生素b212.钙.碘.铁.锌)的均值看来,一部分类型的水产品比牛羊肉.羔羊肉.山羊肉.鸡脯肉或生猪肉更有营养成分。

这篇毕业论文被百度收录在蓝色食品合集中,该合集集中化了《自然》《自然—食品》《自然—通讯》发布的研究毕业论文.评价和见解文章内容,就水产品食品对将来粮食作物系统软件的奉献,及其完成这种奉献必须 摆脱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建议。

研究说明,水产品具备增强身体营养成分.提升农业生产可持续的发展潜力,但在对粮食作物系统软件的营养成分和环境评价中通常象征性不够。另一项蓝色食品评定则研究了水产品食品在搭建身心健康.可持续性.公平公正的食物系统软件领域的功效。

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的ChristopherGolden与同事在《自然》上阐述了一个由3753种水产品(包含鱼.甲壳类.藻类)的少量和常量元素构成的世界数据库查询。根据将其与陆上来源于的食品开展较为,研究工作人员发觉,营养成分成分最丰富多彩的前7种动物源食品全是水产品食品,包含现大洋鱼种(如蓝鳍金枪鱼和鲱鱼).贝壳类和鲑科鱼(包含大马哈鱼和虹鳟鱼)。

研究工作人员仿真模拟了全世界蓝色食品产量到2030年提升约8%的危害,并预估这也许让有关食品价钱减少26%,有希望改进数最多1.66亿人的营养元素摄取。该实体模型还表明,即便 产量仅仅小量提升,水产品也可以给予大量的钙(提升8%;取世界各国中位值).铁(4%).omega-3油酸DHA和EPA(186%).锌(4%).维生素b212(13%),但维生素D可能会降低1%。

该研究还表明,水产品消费的提升对女士的益处基本上是男士的3倍,这也许为完成营养成分公平公正指出了一条很有可能方式。华盛顿特区美利坚大学的JessicaGephart与同事评定了蓝色食品产量对自然环境的危害。她们了解了23个水产品,这种水产品占到全世界产量的近3/4。此项剖析中的空气污染物排出.硝氮环境污染.谈水及土地资源利用都使用规范公司估值。

剖析发觉,饲养的双壳类(如蛤和杜蛎)和藻类的主要表现最好是,比他们的打捞类似造成的排出更低。此项研究结果表明了缓解环境危害.促进欠缺数据信息的环境评价,及其为可持续性饮食搭配给予具体指导的概率。

 
友情链接
鄂ICP备19019357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