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两部华为手机为什么4G运行内存显示只有一G多可用,

核心提示8G运行内存却只有3G可用?为什么? 这是非常正常的,毕竟一部手机出厂都会搭载相应的安卓操作系统,而系统本身也会占据一定的存储空间,这里不仅仅是闪存空间,还有开机后占据的运行内存,一般来说,现在的安卓系统开机后就会占据至少1G多的运行内

8G运行内存却只有3G可用?为什么?

这是非常正常的,毕竟一部手机出厂都会搭载相应的安卓操作系统,而系统本身也会占据一定的存储空间,这里不仅仅是闪存空间,还有开机后占据的运行内存,一般来说,现在的安卓系统开机后就会占据至少1G多的运行内存,再加上其它常用APP和服务,一部4G运存的手机可能用一段时间就只剩下1G多可用,这是非常正常的。

但是系统也会根据你的运存大小来动态调整运存使用量,比如主动控制后台常驻的APP数量,当打开大型手游时自动推出一些后台APP来腾出足够的空间,这些都是一种优化的方式,所以当4G运存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运存占用率就会开始趋于稳定,不会再大幅度上升。

8G运存显示3G可用也是非常正常的,安卓系统现在能够充分利用大运存的优势,运存越大使用率往往越高,后台也会允许用户常驻更多的APP和缓存,从而加快手机的运行速度,我手里的6G运存手机也经常是只有2-3G运存可用,但是手机仍然是保持流畅的,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运存就是要拿来用的,毕竟闲置也是一种浪费。

理论上是可以的,实际上不具有可操作性。

手机主板上集成了运行内存,并非像电脑一样,是一个单独的组件,只要CPU支持可以随便更换。

如果你想换,首先要买的到运行内存模块,然后还要CPU支持,同时还要有位置安装(新的运行内存必须保证和原来的一般大小,手机空间有限)。还必须有高超的焊接技术,然后才可以更换。

你看下,上面的条件你能满足几个。

当然,有钱,换一个更大运行内存的主板(前提是华为这系列有),那就简单了。

 
友情链接
鄂ICP备19019357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