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食堂内部员工要钱吗

核心提示从数据上来看,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一年赚个千万完全不在话下。20000人的大学食堂,这人流量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这个食堂值得去投资吗?真的是个香饽饽吗?我们还是通过数据来说话吧。只要提到大学食堂,很多人都会想到人山人海,不缺客源,而且

从数据上看,简直是天上掉馅饼,一年赚几千万不在话下。在一个2000人的大学食堂,这个人的流量已经足够吸引人了。这个食堂值得投资吗?真的是热蛋糕吗?我们通过数据来说。

只要提到大学食堂,很多人都会想到人山人海,不缺顾客,而且很稳定。这一定是非常值得的投资。只要学校存在,客源就不是问题。毕竟每个人都需要吃饭!这是很多人的想法。

学校一旦建立,就不能轻易拆迁。对于食堂来说,客源很稳定。只要食堂管理得当,就能盈利。

很多酒店经营不下去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客源不稳定。从性能上看,在学校似乎不需要考虑客户。一个有2万学生的学校,即使断了一半客户,依然有1万人。怎么算,感觉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做生意的目的是为了稳定盈利。有了学校这样强硬的平台支持,食堂的盈利会增加很多。

判断一个企业是亏损还是盈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营业额中扣除基本费用。如果有盈余,那就是盈利;如果没有盈余,那就是亏损。基本费用是指基本费用,主要是管理费、人工费、房租、水电、燃气费、设施费等。只要把这些数据都整理出来,大概就能搞清楚这个生意是否值得投资。

一个两万人的大学食堂,一年管理费300万能干什么?

结合数据和一些可能的事件,我们可以全面回答这个问题。

支出费用

1.人工成本

根据食堂的规模,需要的人力大概在100 -120人左右。每个岗位都要分配到位,首先是厨师,至少20人。其次是服务人员、卫生人员和管理人员,等等。每个岗位的工资标准也不一样。经理和厨师工资最高,每月至少6000元。

为了计算方便,我们以100人为例。按照每人100元的日平均工资,100 * 100 = 1万元,一个月就是30万,一年就是360万。

2.水、电、卫生和其他费用

一个大规模的食堂,水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洗菜、洗碗等是必要的。每天,还有大容量冰柜,油烟机等。,而且量比较大,耗电比较多。一天至少1500,一个月4.5万,一年54万。

3.租金支出

房租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代表交了管理费或者保证金就不用交房租了。如果忽略房租,你就想得太简单了。

按两万人的食堂算,至少有几个大食堂,几千平米的面积供不同区域就餐。按一般食堂标准,年租金约150万元。

4、装修、设备费用

如果承包食堂,食堂一般什么都没有,需要重新装修,配备设备,比如冰柜、油烟机、消毒柜、餐桌等。装修和设备费用至少100万元。不过这个费用一般是一次性的,只有设备旧了,才可以适当更换。

5.押金或管理费

每年管理费300万元。这也是一次性投资。关于这个费用,有的地方叫保证金,有的地方叫管理费。不做可以退吗?这是受合同约束的。但是前期是需要一次性投入的,也是需要考虑的。

6.米、蔬菜、油和配料的成本

能容纳2000人的食堂很大。至于米、菜、油等配菜,无法精算到位,只能根据业内参考数据计算。

食堂的饭菜种类很多,有面食、早餐、中餐、米饭、包子、馒头等。按照一个人平均每天8元的配菜成本,一天就要花费1.6万亿,一月480万,一年5760万。

按8元算,其实一个人三餐,8元的成本完全不够。考虑到一个学校就算有2万人,也不可能所有人都来这里吃饭,所以统一按照8元来,分流的客户也算在内。

7.其他费用

其他费用主要是指一些零散的费用,在预算时容易被忽略。这样的开销基本都不是什么大的支出,就按一年5万吧。

根据以上数据,年支出360万+54万+150万+100万+300万+5760万+5万= 6729万。光看数据,就很吓人。这是第一年的支出。

当然,如果第一年以后继续做,设备、装修、管理费等费用就不用再交了,每年可以节省400万左右。我们来看看收入的数据。

收入情况

如果人流量能达到两万,可想而知这个食堂的规模是非常大的,所在的学校一定是非常有实力的学校。

当然,虽然学校有两万人,但不可能所有人都来这个食堂吃饭,会分流一大批。

就拿早餐来说,有的人因为起床晚不吃早餐,有的人去其他大排档或者其他餐厅。50%的人能来吃饭就不错了。如果按一万人来算,8块钱的早餐平均每天收入8万元,一个月就是240万元。学校有暑假和寒假,这个特殊性必须要考虑到,至少要损失3个月。年底就是240万*9个月= 2160万。

我们再来看看中餐和晚餐。中餐通常人数最多,70%的人流都可以做到。晚餐不一样。现在的人都爱美,有些人会选择不吃晚饭。能达到60%就不错了。总的来说,65%左右的人可以来吃午饭和晚饭。中餐和晚餐的成本可以按照每人每餐12元计算,2万人*65%*24元/人= 31.2万元,这是中餐和晚餐一天的收入,一个月就是936万元。扣除三个月假期,一年就是936万元*9个月= 8424万元。

可以看出,综合营业收入为2160万+8424万= 10584万。

大致利润

利润就是利润,毛利可以从营业收入和综合成本来计算。从以上数字可以计算出第一年的毛利为:10584万-6729万= 3855万元。

从上面可以看出,一个2万元的食堂,如果经营得当,没有意外,没有不可抗力,第一年可以赚3855万元。

而且第二年的收益会更高,因为一些装修、设备费用、管理等都不需要额外花费,这部分钱相当于第二年的收益。

如果你经营得好,将来你会赚更多的钱,你的客户可能会越来越多。

大学食堂似乎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项目,但是不要忘了,以上数据只是写出来的分析数据,并不是实际数据。经营好它并获得可观的利润并不容易。否则就轮不到你了。

想要在学校食堂赚取丰厚的收入,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管理费。或者管理费一般是一次性支付,不继续经营可以转让或者承包给他人。双方签订合同时,会在合同细节中明确注明。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如果合同没有看清楚,或者事先没有写在合同里,食堂经营出现纠纷,很可能会出现法律问题,会很繁琐,还可能带来一定的损失。

2.房租问题。租金通常按年支付。之后怎么还?房租涨了吗?增加比例是多少?这些都需要在合同中写明。做生意的人都怕租金一年比一年一样,更高,更辛苦。什么都在合同里说清楚,避免摩擦和不必要的损失。

3.食品安全问题。既然是食品,不仅要卫生、干净、好吃,还要安全。食品安全一定是第一要事,这个问题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安全无小事。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食堂的顾客就会流失,给食堂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投资不是小数目,稳健经营才是最重要的。

4.消防安全问题。人流量大的食堂,消防安全也很重要,不容忽视。一旦发生事故,由于人群聚集,会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食堂管理得再好,也会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关于消防安全的例子不胜枚举,防不胜防。

5.操作灵活。虽然是学校食堂,但是人流量稳定。如果不懂得管理,食堂内部管理不到位,菜品陈旧,饭菜不卫生,人流很快就会流失。学校食堂和外面餐厅之间,或者不同食堂之间都会有竞争。管理不好,来过一次的学生就不会再来了。大学生来自不同的地区和省份,口味不同。食堂一定要充分考虑当地的差异化和食物的多样化,可以稳定不同口味的学生。

写在最后

大学食堂好像很赚钱。要想做好,赚钱不是那么容易的。案例很多,因为大学食堂纠纷打官司的也不在少数。

每个商家都有自己的门道,隔行如隔山,看起来人山人海的食堂不一定能赚到钱。只有懂得运营,懂得行业规则,避免雷击,才能实现稳定的盈利。

 
友情链接
鄂ICP备19019357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