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大饼店怎么样

核心提示对普通人而言,最简单易起步的小成本创业项目就是类似于奶茶店这样的门店。那么,如果开个奶茶店,想要年赚20万元的话,到底有多难呢?在这个创业的大时代,许多开始不起眼的创业项目一炮而红,甚至最终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创业成功也给创业者

对于普通人来说,最简单易上手的小成本创业项目,就是奶茶店这样的店铺。那么,开一家奶茶店,想年收入20万,到底有多难?

在这个创业的时代,很多一开始不起眼的创业项目一炮而红,甚至最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创业的成功也给创业者带来了巨大的财富。

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创业还是一件门槛很高的事情,不仅需要技术和资金,还需要良好的创新和管理能力。最简单最容易开始的就是一些小成本的经营项目,比如开个奶茶店,馄饨店,煎饼店等等。

这些小规模的创业项目不仅前期资金投入小,而且商业模式相对简单,市场相对成熟。做“老板”的门槛也低。只要有开店意愿,有几十万元左右的初始资金,都可以加入这样的创业项目。

但是,虽然门槛低,但是做小成本生意赚钱容易吗?我们就以开一家奶茶店为例,来衡量一下一年赚20万的难度。

最初投资

而设备和装修费用大概在20万左右。

开奶茶店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加盟现有的奶茶品牌;二是自己创立新品牌。加盟的好处是原品牌经过市场验证,有一定知名度,消费者对奶茶品质有稳定预期。但是,这也意味着加盟需要更高的成本。

加盟奶茶店需要收取一定的品牌加盟费,越是知名的品牌加盟费会越高,而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小品牌也可能采取0加盟费的政策。但即便如此,由于加盟店需要严格按照品牌的要求进行装修和原材料采购,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收取较高的溢价。

比如加盟公司可能会被要求只能选择指定的装修公司,如果按照特定的风格装修,就需要更高的装修费用。在食材采购方面,如果是加盟店,一般需要从指定供应商处采购原料,这些原料的价格大多高于市场价。

初期投资是以某品牌奶茶店在网上公布的初期收费标准来估算的。这个品牌是比较小众的品牌,溢价低,可供参考。

前期投入主要包括装修费、设备费、广告费、开业费,根据地区不同分为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我们主要参考省会城市的物价。

装修费用:5万左右,按每平米700元计算,一个店面总共65平米。

设备费用:10万元

广告费和开场费:5000元。

以上前期投入费用合计近16万元。不过,这是一般省会城市的水平。考虑到北上广深的物价较高,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合计20万元计算。当然,如果选择不加入,相应的设备费用,装修费用等。可以降低到一定程度,初期投资的选择自由度更大。

生产费用

原材料、人员和租金

初期投入后,要想持续盈利,就必须使营业收入超过营业成本。经营成本主要包括店铺租金、员工工资、水电杂费和原材料。

店面租金:10000 ~ 20000元,按15000元计算。

工资待遇:0.8 ~ 16000元,4000元/月/人,共2~4人。

水电杂费:2000元左右。

以上费用共计2 ~ 4万元。如果店面规模小一点,位置大一点,成本会低一点;如果地段好一点,规模大一点,成本会高一点。

另外,以上仅包括费用。其实是需要预留一定的流动资金的,大概在8 ~ 10万左右,覆盖至少3个月的必要开支。

原材料成本应该根据采购的数量来计算。这里可以估算一下一杯奶茶的毛利率。奶茶的原料主要是茶叶、牛奶、奶油、珍珠,此外还有包装好的纸杯、吸管等。粗略估算,一杯15元左右的奶茶,原料和包装成本可能在5元以内,也就是毛利率可以高达60%~70%。按照15元一杯的均价来算,我们每卖出一杯就能赚10元。

利润衡量

两人店每天至少卖150杯。

那么,要卖多少奶茶才能达到年收入20万的目标呢?我们可以根据奶茶店的大小分两种情况来计算。

第一种方法是雇佣两个员工,每月房租、人事、水电费用共计2万元。然后卖2000个杯子保本,一年赚20万。每个月至少会卖出3700杯,平均每天120多杯。

第二种是雇佣4个员工,每月房租、人事、水电费用一共4万,这样可以卖4000杯保本,一年赚20万,一个月至少卖5700杯,平均一天将近200杯。

但是,以上只是考虑了消费者在线下门店购买的情况。现在很多奶茶店的收入很大一部分靠外卖。外卖平台会按销售额提成,导致奶茶毛利率降低。假设每杯平均毛利率下降20%,每卖一杯奶茶就少赚3块钱。

加入外卖平台后,每天需要卖出30~60杯奶茶才能实现盈亏平衡;一年赚20万,需要每天卖50~80杯奶茶,2人店每天150杯,4人店每天250杯。

如果能实现一年赚20万的小目标,奶茶店一年内就能回本,也就是20万的前期投入就能收回。第二年,我真的开始盈利了。

那么,一家奶茶店每天150~250杯的目标有多难呢?这个不能一概而论。主要看品牌、产品、人流等因素。

比如知名品牌的奶茶店开在人多的地方,一天卖1000多杯不成问题。但相应的品牌加盟费会更高,可能会有8-10人之多的员工被录用。

而一些自己老板经营、自己打工的“夫妻店”,即使一天只卖出100杯左右,也能让老板年收入达到20万元左右,因为他们减少了员工月薪8000元。

 
友情链接
鄂ICP备19019357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