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开始小涨,养猪又有希望了养猪户分化,未来坚持品质是上策

核心提示前段时间不少养猪朋友说,养猪成本有点高,饲料贵了,养殖压力大,就把猪场里的大肥猪给出栏了不少,原以为此轮猪周期会持续很长时间,可没想到这几天猪价还一路小涨,现在有的地方能卖到7块多,如果坚持种养结合自繁自养的老养猪户,这样基本是会保住成本,

前段时间不少养猪朋友说,养猪成本有点高,饲料贵了,养殖压力大,就把猪场里的大肥猪给出栏了不少,原以为此轮猪周期会持续很长时间,可没想到这几天猪价还一路小涨,现在有的地方能卖到7块多,如果坚持种养结合自繁自养的老养猪户,这样基本是会保住成本,养得好的还是多少能赚一点。看来养猪是又有希望了,不少人又想回家养猪了,但也有一件事很蹊跷,那就是有的地方猪肉还是八九块一斤,好像比猪价也差不多,但是大家要知道,一个猪通常出肉率在七成左右,那不是赔本卖吗?

其实这个不难理解,老板卖猪肉当然不会去做赔本的生意,要知道从养猪卖猪到猪肉摆到消费者的面前这需要一个过程和周期,所以说现在你还能买到的几块一斤的便宜肉应该是之前四五块的低价出栏的大肥,等这一批卖完了那后续猪肉可能还会涨些,因为这批猪他们收猪的猪价小涨了。

所以我们以后对待养猪就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大肥猪牛猪长的大肉质粗糙,卖不起价钱,收猪成本低,可能当作低价促销猪肉卖,因为肉的口感也很粗糙。而现在超市的土猪肉也还是二十多一斤,这个饲养周期和品质在那里放着,所以不难看出,之后很大可能是,你如果想吃便宜猪肉,足够便宜的也有,但如果你想吃好一点的,农家猪肉或散养猪肉什么的,那价钱也不低,很显然猪价也会分化出高低档次,这样的话我们养猪户坚持什么样的养猪模式就要好好思考了,就看你最终卖猪是走什么路线,是代养呢还是奔着收猪去养,还是打造品牌度,搞土猪肉,或者与饭店合作什么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行不同利,当然养猪方法和运行模式也不同。

我觉得我们普通农民养猪还是要坚持品质,因为品质是我们的优势,因为创业资金和融资渠道有限,规模往往是我们的瓶颈,所以要发挥自身优势养猪,扬长避短。

也不一定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现在不少超市菜都卖到八九块一斤,都快比猪肉贵,因为包装好品质好,提高附加值,还是有人吃,所以养猪也是一样,猪肉也会拉开区间,想赚钱就得把猪养好,养出品质,才是上策。

 
友情链接
鄂ICP备19019357号-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