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是货运公司中的主要业务,因此货物运输的代理费一般通过“主营业务收入”科目核算,那么具体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货物运输代理费用的账务处理

1、开具货物运输代理费的企业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等
2、收到代理费发票的企业
借:管理费用——运费
贷:应付账款等
支付运输费的账务处理
1.运费为购买、销售商品发生的运费
借:销售费用
贷:银行存款
2.运费用于购买固定资产,应归集入固定资产成本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3.属于符合资本化项目的运费支出,则应进行资本化
借:在建工程
贷:银行存款
主营业务收入的核算
主营业务收入是指企业从事本行业生产经营活动所取得的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制造业的销售产品、半成品和提供工业性劳务作业的收入;商品流通企业的销售商品收入等。
为了正确核算主营业务收入,各个分行业会计制度分别设置了有关主营业务收入的会计科目,如工业企业的“产品销售收入”科目,商品流通企业的“商品销售收入”科目,施工企业的“工程结算收入”科目以及其他企业的主营业收入科目分别核算各类企业实现的主营业收入总额。
企业收入实现时,借记“应收账款”、“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产品销售收入”、“商品销售收入”、“工程结算收入”等科目。企业收入实现以后,如果发生销售折扣与折让,作为主营业务收入的减项处理。月发生的销售退回,无论是否属于本年度,均应冲减本月的销售收入,如已经结转销售成本的销售退回,还应冲减同一月份的销售成本,以保持销售利润的真实正确。冲减本月销售收入时,借记有关主营业收入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冲减本月销售成本时,借记有关商品产品有贷科目,贷记有关商品、产品销售成本科目。
问题一:代理运费包括哪些 报关应该不算。我们公司运费一块就是单纯的运输费用(可能包含陆路和海运或者陆路和空运),订舱、舱单信息、单证这些我们都是分开算的(或者算在港杂费用里)

问题二:增值税发票显示代理运费是什么意思 货运代理费应开服务业发票.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税收管理操作规程(试行)》
第二十八条 对自开票纳税人开具的货运发票注明的运费和其他价外收费,一律按“交通运输”税目征收营业税。
第二十九条 自开票纳税人的营业额为纳税人提供货物运输劳务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下列情形除外:
自开票纳税人将承揽的运输业务分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运输费用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第三十条 本规程第二十九条规定,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运输费用,准予抵扣的运费结算
问题三:代理费(运费)和代理运费一样吗 所谓代理费是指代理方向委托方收取的,为委托方提供代理服务的费用;而代理运费是指代理委托方运输货物而收取的运输供用。二者的费用定义不同。
问题四:运费,代理运费,报关费,代理报关费有什么区别 首先运费以及代理运费区别就是你此票货物的运费。
报关费以及代理报关费也是一个意思,代理只是一个动作简单来说你做不了帮你代理向海关申请报关,但主体还是报关,所以两者就是一个报关费用。
问题五:供应商提供运费是什么意思 我是代理 意思是不用我承担运费吗 对的,你只是代理,上面不是说了吗?运费由供应商提供,但是产品价格相对会高,懂吗
问题六:代理运费的单证费是指什么 帮你制作或者处理单据的费用啊,这个费用一般200-300 不高就接受吧,反正又不高!是合理的
问题七:增值税发票开具运费和代理运费的区别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发票开具运费适用的税率为11%,代理运费适用的税率为6%。
小规模纳税人是一样的,都是征收率3%。
问题八:增值税专用发票中货物或应税劳务名称:货物运输代理费和代理运费的区别? 没什么实质性的区别

只是有些人的理解不一样而已
问题九:淘宝代理上的运费0--100是什么意思 你已经带了吗?
问题十:开增值税发票填代理运费和运费有区别吗 开增值税发票填代理运费和运费有区别,代理为代理业适用税率为6%,运费的适用税率为11%。


